Saturday, July 21, 2012

Sharing: 广州教区第一届教区青年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12      星期日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 今天早上8.00点我跟三名从印尼,墨西哥,和厄瓜多尔的留学生一起坐地铁去石室教堂,我们要参加广州教区第一届教区青年节。 说老实话,我要帮忙因为我觉得我不是年青人,我太老了。在那儿有好几名年青人从东莞来的。
     签到的时候,委员会给我们手链,男孩和女孩的手链有不同的词话,然后在布告栏写自己的名字。我在签到台帮忙。我两名中国朋友也去那儿。等了一会儿,我们开始了。第一节目时宗教的前言,他告诉了我们世界青年节的历史,约翰保罗1985在罗马创第一次世界青年节。神父也给前言然后开幕了这个活动。
     因为每个人不多互相不认识,我们有互动分组热身,分成10个租。我们一起唱歌,然后跟他们的分组聊天,练习唱歌然后表演,很热闹。
     表演以后,神父讲座《信仰与希望:51088福传计划》,他讲福传的意义,福传着的信念,福传精神,福传的方法,福传的内容。
     我帮忙给盒饭,他们排队一组一组因为有大概160人, 包括年青人和中老年人。吃饭以后,两位修女告诉她们的修会。
     下午的活动是见证信仰生活,很感动,然后有小组分享。有好几名年青人下午才参加了好几分钟,因为他们想去教堂看看。分享后,我们在教堂门口一起摄影,然后有圣体出游。我在大礼堂等他们。这是最后的节目。
     我帮收拾大礼堂然后跟修女一起吃饭。吃饭后,我参加普通话弥撒,然后认识四名女孩,她们在我旁边坐。我跟我三名新朋友去大礼堂泰泽祈祷:为512地震祈祷,很感动。我跟我印尼朋友晚上1030 点才到回宿舍。
    
     睡前总结:虽然我不明白神父的讲座,也很累,可是我很高兴因为我能帮忙,能认识好几名中国朋友,能一起祈祷。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玩,很有意思,很感动,我希望明年还有这个活动。(黄莉莉)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